NEC攜手兩廳院及台灣世界展望會支持偏鄉小學

為讓偏鄉孩童有機會跨越距離的障礙,親身體驗藝術的美好,台灣世界展望會與NEC台灣及兩廳院合作,10/18邀請來自桃園市復興區,也是展望會長期關懷的偏鄉孩童,參與兩廳院所籌辦的「藝術零距離計畫」,欣賞《管風琴與雙小提琴》音樂會並深度導覽活動,幫助孩子創造更多讓生命豐盛的機會。

台灣世界展望會代理會長李紹齡表示,在疫情期間的校園停課措施,讓偏鄉孩童面臨學習障礙,更錯失參與文化知能類型的探索活動。透過此次與NEC、兩廳院的合作,我們突破困境,拉近孩子與藝術的距離,讓他們感受到藝術是不分你我,而是可以一起共享的養分!

兩廳院副總監呂岳霖也分享心情:「非常感謝NEC對兩廳院藝術零距離的支持,也謝謝有台灣世界展望會的牽引,在疫情趨緩的同時,有機會集結三方的力量邀請三民國小的孩子們到兩廳院欣賞演出,讓美好的事延續。」

NEC台灣總經理賴佳怡則表示:「NEC深耕台灣近40年,今年很榮幸有機會與兩廳院、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藝術零距離計畫,我們期待可以超越時間、地點與世代藩籬,懷抱共同希望,讓生活充滿靈感,為孩童提供一個開放與開拓視野的文化體驗。」

從音樂開展的藝術體驗之旅 深度認識台灣的文化力

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以來不只關注偏鄉孩童的教育、健康及安全,也重視孩子的文化知能發展,培植兒少的自我認同與文化素養。其中,展望會與桃園市復興區的三民國小合作培力兒童合唱團,讓孩子有機會透過學習母語歌謠、傳統文化、技藝及生命教育等,培育文化專業知能和增進對自我及文化的認同,甚至為孩子創造站上舞台的機會,展現才華。 10/18NEC、兩廳院合作籌辦的「藝術零距離計畫」公益藝文活動,即邀請三民國小的孩子欣賞《管風琴與雙小提琴》音樂會,帶領他們走出家鄉,擴展視野,並看見未來的多元可能性。出發前,國小六年級的小琳興奮地說:「學校在行前就讓我們先簡單瞭解這次的活動內容,以及管風琴是什麼,我好期待親自前往感受看看管風琴這個樂器,如果能近距離地看到應該會令我很興奮!」

在此次「藝術零距離計畫」活動中,孩童除有機會認識管風琴、欣賞音樂會外,還參與場館的深度導覽,遊覽「兩廳院表演藝術圖書館」,一窺國家級場館背後的專業設備、空間規劃及特別的唱片館藏。經歷一整天的藝術體驗旅程,國小五年級的小誼分享印象最深刻的體驗:「我一直以為管風琴的聲音跟鋼琴好像,但實際聽發現它的聲音好宏亮,完全截然不同的音色!」這趟藝術體驗活動,也激發孩子們的表演之夢,小琳分享:「我很喜歡唱歌跳舞,希望未來有一天能夠站上兩廳院這個舞台大聲唱歌,或是跟藝人們一起表演!」小誼則表示,她希望未來能在這個大型的表演台上,以一名音樂家的身份,表演唱歌和鋼琴。

陪伴孩子看見自我潛能 豐富人生擁有更多選擇

為讓孩子不因貧窮困境而侷限未來的發展,台灣世界展望會打造「投資豐盛生命」計畫,透過「經濟弱勢家庭關顧」、「兒少關懷暨發展」、「兒少權益暨保護」、「家庭培力暨生計發展」、「社區防減災暨志工管理」五大層面的服務工作,確保弱勢家庭的兒童縱使身處困乏環境仍能健康成長,並陪伴孩子探索世界,讓孩子有勇氣追夢。邀請您捐款支持「投資豐盛生命」計畫,讓每個台灣兒童都擁有均等機會,豐盛自己的未來!

l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投資豐盛生命),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