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節目【談情說愛相談室】分享愛、實踐愛、活出愛 人物專訪:與世隔絕隱修72年 捨棄自己 一生為世界、為衆生祈禱的保拉姆姆

單國璽樞機主教曾說「只有無私的大愛,才能徹底化解個人、家庭、社會、族群、 國家、國際以及全球人類的各項問題!」依循這樣的精神,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製作 Podcast節目「談情說愛相談室」,由本會董事暨前監察委員江綺雯博士擔任主持人,這一集是特別前往新北市深坑山中的加爾默羅會隱修院,訪問擔任該會院長40年的保拉姆姆,分享她在隱修院修行的心路歷程,以及鮮為人知的隱修院默觀生活。

今年己95歲的保拉姆姆,聲音清亮滿滿是愛,她的隱修生活長達72年,今年二月 《那盞小紅燈》出版了,那是她18年前奉院長的指示,利用空檔時間,斷斷續續寫下 她與天主恩寵交織一生的故事,一出版就洛陽紙貴。原本她要求院長在她死後方才出 版,院長卻決定提早讓世人先睹為快。

保拉姆姆19歲身䧟戰爭家道中落舉目無親時,在南京的小教堂中遇到了小紅燈,每 當無助憂悶時,進堂就感到那盞小紅燈像在迎接她,讓她覺得很溫暖很安慰,後來才知道小紅燈就是「耶穌臨在」,是耶穌一直陪伴著她渡過一切難關。

保拉姆姆的成長經歷過軍閥割據、偽滿州政府、抗日戰爭、國共對戰,輾轉在哈爾濱的原生家庭、寄養家庭、南京的寄宿家庭,上海的女修道院生活,最後在美國加州決定終身以聖衣會為家,度「隠修默觀」生活。對這段顛沛流離的考驗,保拉姆姆笑說:「我不覺得痛苦,我覺得很有趣。」 而進入加爾默羅隱修院,一晃眼己70多年。

關於隱修院的生活和意義,保拉姆姆說:默觀祈禱、捨棄自己、一切為別人,虔心為教會、神職人員、以及受苦中的所有人祈禱。即以「祈禱、隱修和勞動」作為福傳,院內一切親自勞動,儘可能自給自足、種菜、做麵包、製作鞋子…等完全自己來。修女表示,隱修院最珍貴的是:天主為我們變成越來越真,「天主真的在」祂看見你、聼見你、祂是活的、圓滿的、永恆的。「天主是愛」,無論遇到什麼困難,祂都在,愛都在,陪著你,給你力量。

結束訪問時,主持人江綺雯董事深受感動地說:「修女,妳們好快樂,把愛真真實實的活出來。」並請保拉姆姆替每一位聽眾朋友祈禱,姆姆用她己然沒有自己,滿滿天主的愛祈禱説:「親愛的兄弟姊妹,我沒有什麼可以送給你們,但我願意把我最寶貝的、愛著每一個人的天主送給您們,帶給您世上幸福、平安,有天主在一起,什麼都不用怕,什麼都不憂慮…阿門!」

如欲知更多內容,歡迎一起收聽「談情說愛相談室」節目,相關節目資訊請上基金會Facebook或官方網站查詢(https://shan.org.tw/)。

【收聽管道】

Anchor →https://anchor.fm/shanfdn

Spotifyhttps://open.spotify.com/show/1X8LDdrYF426LTSqZ9nPuw

Pocket Castshttps://pca.st/ydw3tskj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