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UMii厝覓暖心捐贈組合家具 助微光社福提升服務量能

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各行各業都受到嚴重衝擊,社福單位面臨捐款及捐贈物資減少,但弱勢個案或家庭的服務不能中斷,雖然配合政策調整分流上班,仍持續到宅或視訊訪視、宣導正確的防疫觀念及協助媒合需求物資及專業服務等各項工作。

TZUMii厝覓DIY組合家具(駿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關注弱勢,並運用企業資源盡社會責任,日前捐出數十件組合家具,包括書桌、收納櫃等品項,捐贈予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微光社會福利協會(以下簡稱微光)、社團法人台灣大心社會福利協會(以下簡稱大心),期望能透過此舉,讓社福單位以及服務的弱勢家庭在疫情期間有更好的辦公/學習環境。

微光社福理事長邱榮漢除表達對TZUMii厝覓感謝之意並表示,受疫情影響,微光社福服務的身心障礙者個案及其家庭,有的工作變得不穩定,有的甚至被資遣,至今仍找不到適合工作,貧病交加之下容易產生極端想法,導致憾事發生。微光長期關注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透過家庭關懷到宅訪視,實際了解每個身心障礙家庭的需求,並透過社工的引導讓社會資源能獲得有效運用,增進一般民眾及家庭照顧者在照顧過程中有正確的照顧觀念及技巧,協助減少家庭衝突或外在社會問題,促進彼此間的良好互動,同時能紓解照顧者的身心壓力。

微光社福自102年成立以來致力於身心障礙者的相關服務,包括身心障礙者生涯轉銜、個案管理或需求評估業務,協調、整合或連結相關服務資源,另辦理相關支持性服務方案,包含心理重建、生活重建、家庭輔導服務、建構資源網絡、社會參與等活動,以補充社區資源不足,協助滿足身心障礙者需求。並重視社會福利專業人員發展及研究,提昇其專業技巧及知能,服務至今皆受各主管機關查核評鑑肯定。TZUMii厝覓為台灣MIT在地品牌,捐贈目的除了幫助微光、大心等社福機構提升辦公環境的品質與條件,進而幫助更多的弱勢個案與家庭,也希望能藉此抛磚引玉,呼籲更多的企業善盡社會責任,有資源的給資源、有人力的出人力,共同創造出最大的效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