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歡我摺的玫瑰」 憨兒小琪:感到很幸福

對於憨兒來說,如何維持與提升肢體協調能力是一大難題,仁友愛心家園為避免機構內的憨兒們,隨著年齡增長,身體漸漸出現提早退化的病徵,便藉由手工包裝作業的形式,引導家園的憨兒們訓練肢體協調能力,而訓練成果則作為義賣商品,將憨兒們的工作成果轉換成重建家園的資金。

聽聞客人稱讚,憨兒小琪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手作幸福,培力憨兒未來職業技能

身患唐氏症的憨兒小琪(化名),動作總是比旁人來的更加緩慢,雖有許多精細動作無法獨力完成,但透過長期訓練與反覆練習,已經能參與家園手作商品的製作。前陣子仁友愛心家園推出的母親節義賣商品,便有部分出自小琪,聽到來自民眾的稱讚,也靦腆地將功勞歸於家園的老師,以及協助維護憨兒們健康的醫護哥哥姊姊們。

手工玫瑰花禮的製作,從手摺玫瑰、繫上蝴蝶結,到最後的包裝,對於憨兒這樣有特殊照護需求的孩子來說,其實是非常困難的,但仁友愛心家園始終相信,只要透過適當的訓練,加上老師們的愛心及耐心指導,憨兒們也有機會能靠自己的力量完成每一朵玫瑰花,不僅過程中能幫助憨兒獲得自立的成就感與滿足感,也能成為憨兒們的預備班,提前體驗未來家園將安排給憨兒們學習職業技能的課程訓練。

母親節檔期花禮除了義賣,也開放民眾認購送給第一線醫護人員以示感謝。

仁友家園成立至今已邁入第18年,主要向缺乏家庭支持系統的失親憨兒提供服務,家園內大部分學員都跟小琪一樣,在入住家園前有過流離失所的辛苦經歷,直到入住仁友才再次擁有家人、找回家的溫暖,然而仁友愛心家園的土地租約卻即將於民國110年到期,家園又受疫情影響,愛心物資及大眾捐款驟減,雖母親節義賣檔期已經結束,但仍盼大眾能繼續支持仁友,一起幫助失親憨兒們重建遮風避雨的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