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樹養地球 環境未來需要你我協助

常聽人家說,投資地球是CP值最高的事情,植樹護樹的努力絕不會因為時光的流逝,就讓曾經花費的苦心被磨耗殆盡。即便當年種下樹木的人已經離開,樹卻會繼續存在,與種植者的姓名一起流傳,人們會記得這些為了地球的未來所做出的貢獻。

臺東縣富山國際教育實驗小學近年結合國際時事議題,關懷在地放眼世界,發展國際教育環境相關課程,進行多元教學活動, 13日特在富山實小利吉分校辦理植樹的活動,推廣台東在地『以樹養球』計畫,並結合在地創生的目標,讓學生由生活中實踐並體驗全球公民的責任與義務。縣長饒慶鈴特別感謝綠色冀泉股份有限公司,捐贈台灣原生種牛樟樹99棵給予富山實小利吉分校,學校結合國際環境課程,讓學生學習種樹愛地球,愛護環境以及了解與在地原生植物共生共存的目標。

以樹養球,結合在地創生 臺東縣富山實小種樹教導學童體驗地球公民

希望透過「以樹養地球計畫」,盎學生參與環保實際行動

教育處表示,『以樹養球』計畫是希望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參與種樹護樹等環保觀念實際行動,紀錄樹成長數據。結合學校獎勵活動獲得綠金幣,用綠金幣換取獎勵學用品,或是願望禮物,並且將未來牛樟樹的收益三分之一回饋給富山國小利吉分校當作教育基金。落實計畫後,師生受益,可複製其他地區,達成利吉村三生(生態,生活,生產)目標,並朝尤努斯型社企三零社會(零貧窮,零失業,零碳排)願景邁進。

富山國小利吉分校校長廖偉民表示,利吉分校綠油油的草皮,加上遍植校園的牛樟樹群,假以時日將因為以樹養球計畫轉變成森林足球場,讓曾經發展足球運動奪冠的利吉國小足球隊重生。

訊息來源:台東縣政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