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輪椅舞團20週年活動 帶您體驗身障舞蹈新魅力

肢障舞者坐在輪椅上展現出高難度舞蹈技巧;聽障舞者隨著手語老師的指令,跳出精準的節拍,他們是伊甸基金會輪椅舞團、半音舞集的成員,對於他們來說,舞蹈不僅是休閒運動,也能幫助他們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舞台。今年為輪椅舞團、半音舞集創立滿20、10週年的日子,伊甸基金會志工發展處將於10/23(日)新北市政府多功能會堂舉行輪椅舞團20週年舞展,為讓民眾能夠更認識輪椅舞團、半音舞集,今(11)日於板橋火車站B1大廳舉行快閃活動,現場除了有精采的舞蹈表演外,也會有輪椅舞、聽障的體驗活動,讓民眾可以身歷其境,體驗身心障礙朋友在生活上所遇到的不方便,給予他們鼓勵與支持。

有著開朗笑容,總是充滿正能量的鳳梅姐,今年61歲,與丈夫同住,有兩個小孩,加入伊甸輪椅舞團已經十多年了,鳳梅姐剛出生時就患有小兒麻痺,導致下肢行動不便,在生活上需要有家人協助照顧,很少有其他的休閒娛樂活動,直到在鳳梅姐30歲時,偶然機會下參加了身障舞會,看到許多身障朋友拄著拐杖隨著音樂跳舞,鳳梅姐也跟著音樂搖擺起來,這時候鳳梅姐才發現,原來自己對跳舞有著濃厚的興趣,後來經過朋友的介紹後,成為了伊甸輪椅舞團的成員之一。

「輪椅不僅僅只是代步的工具,對於我們來說,更是華麗的舞鞋。」鳳梅姐平時都是以雙枴協助代步,也因為障別的不同,對於輪椅的使用方式非常生疏,練習過程中,容易重心不穩導致輪椅翻車,身上也有大大小小的瘀青。後來經過舞蹈老師耐心的指導下,鳳梅姐漸漸熟悉輪椅的使用方式,舞蹈也跳得越來越好了,「我很感謝舞團指導老師,他不會因為舞跳得不好,就不讓團員上台表演,而是給予公平的表演機會,讓我們能夠站上舞台,展現自己獨特的魅力」。如今,鳳梅姐因身體機能的退化,導致手部關節發炎,但卻澆不熄她對舞蹈的熱忱,把握每一次表演的機會,展現屬於自己的生命色彩。

伊甸基金會志工處處長黃雪香表示,運動已經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份,但對於身障朋友來說,因身體受到限制,能夠從事的休閒娛樂活動也比較少。為讓身障朋友也能擁有健康的休閒娛樂,伊甸創立輪椅舞團、半音舞集,讓身障朋友可以突破身體限制,能夠與一般人一樣享受運動休閒的美好,透過舞蹈不僅可以激發自己的潛力,同時也能幫助身心障礙的朋友能走出原有的生活圈,找到一項有助身心的休閒運動,並且增加自己的自信心、訓練自己的社交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特殊才藝,在舞台上發光發熱。而不論是身障者,或者是在生活上遇到挫折的民眾,都能夠藉由舞團的表演,傳遞更正面且溫暖的能量。

伊甸輪椅舞團20週年舞展於10/23(日)在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行,邀請您一同來觀賞輪椅舞團、半音舞集所帶來精彩的舞蹈。即日起至10/16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線上索取門票,並於活動當天現場劃位時,提供10張9-10月的紙本發票或5張雲端發票(二擇一),即可兌換門票一張喔。若對於活動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02)2230-7715分機6114-6115詢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