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成真 友愛家園憨兒交通車正式啟用

「叭叭!」看到新的交通車緩緩開入友愛家園,憨兒們都開心的跳了起來,為了這一天,大家等了將近9個月。在223位愛人士及8個愛心團體的協助下,在今年3月份期間,總共募集了938,850的經費,購買了一台8人座的交通車,解決了家園長期無車子可用的困境。

為慶祝幸福交通車正式啟用,家園孩子組成的幸福打擊樂團獻上表演向大眾表示感謝。

位於桃園龍潭的幸福基金會附設友愛家園於去年7月成立,主要照顧的個案皆為中重及重度以上的智能障礙者,目前收容照顧近40位憨兒,鑒於機構中的憨兒長期苦無交通車可用,於3月份發起募款,希望讓家園的孩子們能夠有安心就醫的交通工具,但因為地處偏遠且知名度不足,去年向許多企業申請贊助,卻都處處碰壁,一度使工作人員非常灰心。

家園創辦人明珠媽媽表示,過去這段時間,都是使用工作人員的車輛進行外出的就醫、就業及活動。不但造成許多不便,外出時也容易延誤時間。為了給憨兒完整的照顧,於是心想,如果找一家企業不行,那我就來找所有的社會大眾來幫忙。於是在3月份,與長期支持家園的「唯愛公益協會」,一同發起募款計劃,希望募集到80萬元來購買交通車,原擔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可能會失敗,想不到各界的善心湧入,在3個星期內就募集到所需要的金額。

友愛家園為幸福基金會於去年七月成立之住宿機構,服務個案皆為18歲以上之中度及重度以上心智障礙者。(團體合照由JiP Visual 視覺整合拍攝)

唯愛公益協會理事長黃欣茹表示,在今年看見了家園憨兒的需求,於是共同發起了募款計劃,並動員協會百位志工一起宣傳,甚至還要求幹部要募到責任額度,希望一定要把這台車子募到,以解決憨兒的需求。

家園特別在13日辦理交通車啓用儀式,邀請贊助的民眾與企業團體共襄盛舉,現場除了唯愛公益協會外,還有新北市金蘭愛心關懷協會、葡萄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麥氏新東陽基金會及IMBA公益社團皆有到現場。此外,憨兒也表演在疫情期間苦練的打擊樂,展現超越障礙的精神,以感謝所有支持的善心人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