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捐贈「福慧床」及「毛毯」 提升海巡救災能量

20日14時,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何日生副執行長等一行人,至海巡署北部分署忠愛莊營區捐贈海巡100組福慧床及350件毛毯,扶大桂分署長親自接待並頒感謝狀,感謝慈濟造福人群的慈善義舉,並邀請慈濟基金會北區人文推廣講師羅恒源師兄進行心靈講座,充實同仁心靈養分。

臺灣海岸線綿長,因轄內岸際多漁港及遊憩熱點,再加上地處人口密集區域,發生意外救援次數亦是臺灣地區之冠;經統計109年北部分署處理海上船難事故,即有28案64人次、水上救生案件162人次,打撈浮屍45次,鯨豚教援147隻次,其中成功救援21隻次。海域岸際救生救難案件,在海巡人員眼裡更是家常便飯,除一般救生救難案件外,舉凡107年普悠瑪翻車、108年南方澳斷橋及110年太魯閣號事故等重大案件,救災人員多次出入災難現場,體力難免不堪負荷需要休息,雖有規劃設置休息區供救難人員可做短暫的休息,並做人員輪替救災,但因為災害現場環境及空間受限的情況下,救難人員除在規劃的休息區內休息外,往往也會自行找地方席地而坐進行休息。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深知這方面需要,4月20日由何日生副執行長、桃園公傳處代表夏萍蓮師姊、北區人文推廣講師羅恒源師兄以及各位師兄姊,特別至北部分署捐贈100組「福慧床」及350件「毛毯」,供救災現場救難人員休息使用。「淨斯多功能福慧床」設計構思源自於慈濟數十年來的賑災經驗和體會,由於其操作簡單不用螺絲、扳手等工具下,一拉開就可當作椅子或床進行躺坐,由於其床身鏤空並且離地30公分,即使大雨宣洩不及而發生積水,也能安然地在福慧床上休息,不致於在潮濕環境裡坐臥難安。另外,其鏤空設計也可以減輕重量方便搬運,儘管床身輕,但成人單手便可提起,且承載重力可達150公斤,適合救災現場使用。

扶分署長表示,慈濟這幾十年來的善行不止在台灣看的見,甚至在國際間也時時看到師兄姐的身影,他們默默為需要的人無私的付出,這樣的精神值得大家效法與學習,今天慈濟因為看到海巡救生救難案件時,如此辛勞地徹夜救難,但救難現場休息的品質卻不盡理想,所以主動提出捐贈100組福慧床及350件毛毯,讓我們第一線同仁可以在救災現場有一個好的休息品質,並且可適時提供給溺水救起人員進行禦寒及休息;慈濟慈善事業除了物資的提供外,亦有許多值得我海巡同仁學習、交流的面向,期許透過這次捐贈活動開啟北部分署與慈濟慈善事業交流的管道,爾後能在救護訓練、海洋動物救護、環境保護、同仁健康、人員心靈成長等等多所交流,提升我海巡同仁能量,也期盼在慈濟團隊與北部分署攜手合作之下,為第一線辛苦的同仁提供安全妥善的執勤環境,打造一個優質海巡服務團隊,帶給人民更貼心的服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