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喜劇場幸福圓夢 真實改編障礙者勇敢求職故事

16日幸福基金會廣邀百位民眾,一起為了即將舉辦的「憨喜劇場 圓夢舞台」進行最終彩排,這齣公益舞台劇由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大內壢國際同濟會、幸福基金會聯合舉辦,內容改編自心智障礙者們的真實經歷,將憨兒們在職場與生活中遇到的困境搬上舞台,盼透過太鼓、戲劇、舞蹈、音樂以及老少幼各年齡層的演員,傳達心智障礙者們不凡的勇氣,拉近與大眾間的距離,讓理解取代誤解,同理取代同情。

「憨喜劇場 圓夢舞台」將於2020年11月21日(六)下午2點,在中壢市中正公園桐花廣場舉辦,活動免費入場,歡迎大家攜家帶眷熱情參與。

根據衛福部調查數據指出,台灣身心障礙者的勞動參與率僅約20.4%,數值不僅低於鄰近國家,更遠遠不達國際標準,顯示在台灣,整體就業環境欠缺身心障礙者就業權利保護觀念,使得無法順利進入職場的障礙者比例偏高。

「憨喜劇場 圓夢舞台」希望透過戲劇的方式,將憨兒每日面臨的就業困境具體呈現在觀眾眼前,在政府有能力推動更全面的障礙者就業服務、提供更友善的就業環境前,扮演大眾與障礙者之間的橋樑,解開民眾對身心障礙者的誤解,呼喚諒解與同理。

幸福基金會執行長明珠媽媽表示,從過去到現在接觸很多身心障礙者和家屬,長期以來發現一個問題,不管是帶他們外出或是就業,民眾一直對他們有誤解,造成憨兒在職場和生活上都遇到諸多困難,因此這次的戶外音樂劇,特別邀請到小荳荳音樂舞蹈教室結合同德社區、立信社區、同安國小、內壢國小、奧爾堡幼兒園等團體共同參與演出。

彩排時,表演者與幸福基金會的憨兒們,看到那麼多人到場給予鼓勵,都感到很窩心,也更賣力演出,熱鬧的鼓聲迴盪在彩排現場。圓夢愛心關懷協會理事長謝慧謹也到場支持。

謝理事長表示,這次合作以戲劇方式呈現,是希望憨兒們能藉由專業的訓練及協助,提升各方面能力和成就感,為進入職場做準備。也期待募集各界的愛心,與憨兒們共創幸福王國。

「憨喜劇場 圓夢舞台」將於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下午2點,在中壢市中正公園 桐花廣場舉辦。活動免費入場,歡迎大家攜家帶眷熱情參與,一起來看看單耳兔、短鼻象、短尾猴如何運用智慧與勇氣,突破自身障礙,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王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