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用之美-東南亞生活美學巡迴展 彰化登場

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主辦之「東南亞藝臺灣-新住民文化培力暨國際藝術巡迴展演計畫」,8月29日起於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日用之美-東南亞生活美學巡迴展」,並於於8月31日上午舉行開幕式暨記者會。

開幕式中有來自彰化、臺中與南投等多個新住民團體理事長代表出席,不僅有臺中台灣新移民協會姊妹們更帶來越南舞蹈,更有東南亞藝臺灣107年至108年印尼搖竹及泰國杯型鼓培訓學員表演學習成果,以充滿東南亞風采的表演為巡迴展揭開序幕。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吳敏鳳代理館長、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李明俊秘書 與貴賓、演出團隊大合照 )
「日用之美-東南亞生活美學展」以「生活」為主軸,展示東南亞日用器物的美學,闡述東南亞自然與人文交織的藝術創作,今(108)年5月18日至7月31日於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展出,獲得許多好評。為能讓更多民眾能夠親自感受東南亞國家生活工藝的魅力,自8月底起特此移師至「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與「桃園市新住民文化會館」進行巡迴展覽。



「與自然共生」一直以來都是人類的課題,從敲、打、淬、鍊自然萬物的過程之中,發明堅固、適用、美觀的日常器物,以豐富人類的物質文化與精神生活。東南亞各國的自然條件殊異,人文風俗也各自精彩,不同國度的器物反映著不同的風土民情,印刻著各國的文化風情。在展區中將東南亞各國與臺灣的日常器物以「材料美」、「童趣美」、「生活美」、「音律美」、「傳統美」及「織品美」等主題串聯,展現相似又相異的生活工藝、地域美學與文化意涵。

(彰化巡展展場_材料美)「東南亞藝臺灣-新住民文化培力暨國際藝術巡迴展演計畫」於107至108年以「生活工藝與民謠」為主題,舉行東南亞文化藝術論壇、印尼搖竹及泰國杯型鼓培訓、東南亞生活工藝工作坊、主題展母語解說培訓、「搖滾東南亞-民謠音樂節」以及「日用之美-東南亞生活美學展」等多項活動。期使更多民眾認識和瞭解新住民朋友母國的文化與藝術,增進新住民與新二代對母國文化的自信與認同,以及臺灣民眾共同參與的機會,落實文化平權的多元社會。

8月29日至9月15日就在彰化生活美學館,邀請大家一同走進東南亞日用之美。(廣告)


訊息來源:文化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