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表藝系海青班畢業公演重現大馬千禧年風華

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第39期海外青年專班,將於2021年12月8日下午一點半舉行畢業典禮暨畢業公演「大龍鳳」舞台劇。學生皆來自馬來西亞,畢業公演展現兩年學習成果,彙集所有學生的創作能量,題材取自千禧年的馬來西亞,並融合學生來臺就學後經歷點滴情感記憶,上演極具特色及意義非凡的原創舞台劇。

「大龍鳳」舞臺劇,故事描述千禧年的馬來西亞新山紅燈區發生事件,年老的陸琴是大龍鳳歌舞廳的紅牌歌女,逐漸回憶起瑰麗如格林童話般的歲月時光,那是一段只能出現在回憶裡的天真爛漫與愛恨交織,舞女們也為了生存,被迫與命運妥協的過往,以歌舞劇的方式呈現,融合愛情、社會地位、恩怨情仇,帶領觀眾回到風華絕代的千禧年,並期待喚起觀眾深藏在心底的記憶,而珍惜當下。

在東南科大表演藝術系海青班兩年的學習時間,因為疫情影響,學生來台後就未曾返鄉,雖受限於台灣,但也多出更多的時間與資源發展創作,學生善用時間扎實地將學習到的表演與幕後等設計技能、知識與經驗融會貫通,讓畢業公演更加精采好看。

本次更邀請曾入圍金馬獎導演及女配角的陳雪甄教授擔任表演顧問,陳雪甄表示:「這是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海青班第三屆畢業公演,透過兩年豐盛的課程,學生能充分展現創作能力外,更有面對困難解決問題的能力,從經歷挫折和迷茫到現在的無所畏懼團結一致,創作出獨一無二的舞台劇,期待與觀眾分享這份感動與成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