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作夜光樂園千人點燈 看見身心障礙者生命力

台灣樂作創益協會於12月19日晚上五點,在桃園市風禾公園,舉辦「藝起玩吧,樂作夜光樂園」活動,雖然活動現場飄著小雨,但仍沒有澆息民眾的熱情,現場湧入近千名觀眾還有一百個小小聖誕老公公響應點亮夢想儀式,全場一起熱情呼喊口號「點亮夢想 讓礙不孤單」象徵在夜空對身心障礙者的支持與認同。

活動現場展示身障樂兒(智能障礙者)一整年的藝術創作成果,還有努力練習的聖誕舞蹈,並邀請民意代表、身障樂兒及近千名觀眾及一起在星光下點亮螢光棒。還有小丑彥彥、大樹哥及及小紅莓姐姐與如果兒童劇團精彩演出,讓現場朋友與身障樂兒,一起度過了難忘的周末夜晚。

台灣樂作創益協會秘書長陳愛珠表示,「我們希望公益團體可以打破悲情的訴求,用陽光正面的方式,讓大家能多多認識他們,也期望民眾能用同理取代同情,用理解打破誤解,能勇敢的伸出雙手擁抱這些長不大的身障樂兒。」

樂作創益協會主要是照顧中度以上的智能障礙者,提供日間照顧、社會適應及代工訓練等服務,並透過「樂作愛基金」的服務計劃,協助身障樂兒安排藝術、戲劇、音樂及園藝治療等課程,提昇他們手眼協調及工作專注度,並且增加自我表達能力,使他們能夠朝自立生活的目標前進。

活動現場有十幾家企業與志工團體一起參與,現場志工陳先生很開心的表示,與身障樂兒親身接觸後,發現他們想要的跟一般人沒有甚麼不一樣,只是因為很多人對他們的不瞭解與陌生,才讓他們與人群有距離感,相信有大家的支持與協助,他們一定可以很棒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