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防疫新生活 關懷弱勢長輩愛心公益活動

為回饋社會大眾,新北市視障愛心協會邀請擁有各式才藝的視障朋友,組成【盲人愛心行善團】,於1月12日辦理歲末送暖關懷活動──【衛福部北區老人之家】公益活動,為弱勢長輩提供造型氣球、歌舞表演與免費視障按摩服務。

視障志工頭戴氣球帽,高歌「期待再相會」為活動劃下圓滿的句點。

新北市視障愛心協會致力為視障朋友爭取工作機會,協助媒合視障者就業資源、考取政府核發之按摩技術士乙、丙級證照,亦關懷弱勢銀髮族,發現長者們在物質生活上都有照顧妥貼,疫情間卻無力顧及長者對關懷陪伴的需求,為此,協會發起讓愛飛揚計畫,率領會內一百多位視障按摩師,遵循防疫新生活,自主健康管理戴上口罩,由院方辦理慶生會,協助在大禮堂裡人潮分流,舞台上歌舞表演,氣球造型氛圍裡為觀看節目,邊接受按摩的長輩,按摩活血的服務,排除一般民眾對盲胞只會手心向上的刻板印象,也能手心向下為在地長輩舒壓活血作志工,支持視障按摩師能順遂地融入社會。

視障志工表演扇子舞,娛樂長輩。

視障志工在大禮堂區幫長輩舒壓按摩筋絡。

協會理事長蘇延平表示,非常感謝中央疫情中心控管得宜,遵循防疫新生活,感恩愛心人士對視障按摩的照顧,讓障友們在生活上得以溫飽,深感無以回報,為此協會推動「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懷著為善最樂的心,匯集各種才藝視障朋友,在防疫新生活公益活動中,現場氣球造型來娛樂,歌舞演出來歡樂,提供愛心義按來促進健康,盼集小愛成大愛,回饋社會大眾對視障按摩的支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

關懷弱勢銀髮族,受卡努颱風延期視障公益按摩愛心不減

社團法人新北市視障愛心協會致力為身障朋友爭取工作機會,辦理新北舊衣回收再利用方案,協助媒合視障按摩就業資源等,有感於社會對盲人重建之愛,協會為此發揚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號召社會愛心人士組成【盲人愛心行善團】。受卡努颱風影響,原訂公益按摩活動,延期舉辦,為社區長者肩頸舒壓按摩,經多位長者體驗後,都意猶未盡期待社團法人新北市視障愛心協會再度造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