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正在扼殺我的未來!展望會兒少在COP26發聲

「氣候變遷不是我們造成的,卻正在危害我們的健康和未來!」這是各國世界展望會資助童向參與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6)全球領袖們發出的沉重呼籲。世界展望會近期研究顯示,單在尼泊爾,就有高達82%兒少認為自己面臨至少一種氣候災害的風險。國際世界展望會總裁安德魯.莫利(Andrew Morley)參與COP26周邊會議時,表示:「兒童是最受氣候變遷衝擊的族群,我們需要傾聽孩子對氣候議題的看法,更需要回應他們的意見,與孩子們一起做出改變。」

台灣世界展望會在易受氣候變遷衝擊的國家,培力兒童及社區,提升他們應對氣候災害的能力。邀請大眾一同關注全球氣候危機下的兒童景況,保護下一代的未來,也保護我們共同生活的地球。

極端氣候造成缺水缺糧嚴重影響兒童權利

在COP26舉辦之際,國際世界展望會總裁安德魯.莫利與蒙古、獅子山等國的青少年線上對談,了解他們對於氣候議題的看法。蒙古的諾蒙妲莉(Nomundari)分享,氣候變遷對多數糧食仰賴進口的蒙古,影響很大,「我們越來越難吃到新鮮的食物,這有礙我們的健康。」現年16歲的諾蒙妲莉是蒙古世界展望會的青年領袖,「在蒙古,氣候變遷並不是廣為大眾討論的議題,但我和同伴正努力提升公眾認知,希望帶動更多人加入氣候行動。」諾蒙妲莉將於11月11日出席COP26活動「為兒童打造的城市:我們的氣候,我們的未來(Cities 4 Children: Our Climate, Our Future)」,為受到極端氣候影響的兒童發聲。

來自獅子山、17歲的媞杰(Tejan)表示,極端氣候讓孩子得走更遠的路去取水,「路途並不安全,兒童容易被欺負、綁架,甚至面臨性騷擾或強暴的風險。」來自肯亞的露絲(Ruth)則說,她居住的社區發生乾旱,「我們花三小時收集柴火,卻無法煮飯,因為沒有食物,許多家庭陷入飢餓。」世界展望會培訓露絲及社區居民學習「農民管理的自然再生法」(Farmer-managed natural regeneration),復甦當地的原生植被,「這方法讓我們可以保護樹木和作物種子,進而保障糧食產量。」

而在尼泊爾,18歲的拉喬(Rajo)發現家鄉越來越常發生暴雨和洪災,她認為氣候變遷是有機會被扭轉的,「地方政府應該著手保護現有林地、加強植樹,也要管制造成空汙的產業。」根據世界展望會近期研究,尼泊爾過去五年因氣候災害傷亡的人當中,52%為兒童及青少年,天災之後獲得較少食物的人當中,則有近三分之二是兒童,這將導致兒童發育遲緩。各種證據顯示,氣候危機已嚴重影響兒童的生存、發展、教育等權利。

資助兒童保護孩子與地球的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代理會長李紹齡表示:「氣候變遷關乎孩子的未來,因此兒童的聲音不該在這個議題上缺席,很開心看到世界展望會培力的青年領袖能在COP26發聲。透過全台15萬名資助人的長期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各國社區推動農業培訓、防減災宣導等服務工作,使當地孩子和家庭有能力應對氣候災害,減緩氣候變遷對最脆弱族群的衝擊。」邀請大眾一同資助兒童,關心極端氣候下的兒童權利危機,以行動保護孩子與地球的未來。

  • 請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 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資助國外兒童___名」

相關訊息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