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歲末關懷送溫情 各界熱烈響應足甘心

近年社會邁入高齡化,更深受少子化問題困擾,年長者獨居比例持續增高,中部分署秉持「海巡在地服務精神」,特別在年節前夕,主動發起並邀集慈濟基金會清水靜思堂、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台中慈濟醫院及華山基金會等單位,由分署長張忠龍率隊,前往轄區內獨居長者家中關懷慰訪及協辦義診、環境清理、水電維檢等,並致贈海巡之友總會紅包,祝賀長輩新年快樂,希望大家都能共同感受年節溫暖。
本分署農曆春節關懷轄區弱勢活動,由分署長張忠龍率隊,在慈濟清水靜思堂胡進忠師兄、慈濟醫院家醫科李宜軒醫師、靜思堂志工楊密、王衍基及華山基金會督導等人員陪同下,前往清水地區獨居長輩家中賀歲慰訪,除了關心身體健康狀況,並致贈春節禮盒及營養品,展現大愛精神。本分署平日即有獨居長者關懷送餐,由海巡之友總會全額贊助餐費,讓此善舉得以綿延不斷,此外海巡之友總會於農曆春節前,也提供獨居長者新春紅包,由本分署代為致贈,並轉達總會對長者們的關懷。另外本次活動中有不願具名善心人士主動提供營養補充飲品,亦請本分署代為轉贈,讓長輩們有更充份的營養補充。
中部分署表示,古人常言「為善不欲人知」,海巡及各機關團體的諸多努力,希望能抛磚引玉,讓更多社會大眾投入關懷獨居長者的行列;海巡同仁平日除查緝走私、防止非法入出國及救生救難等本務外,亦秉持著「人飢已飢」之精神,帶著一顆熱忱的心為民服務,積極參與各項社福公益活動,更誠摯邀請有志青年,共同加入海巡的行列,招募洽詢專線:(04)2657860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