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偏鄉TNR 臺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為毛孩謀生機

為落實犬貓絕育計畫,臺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HOTAC)團隊展開為期七場次的下鄉犬貓絕育活動,縣長饒慶鈴今(6)日特別頒贈感謝狀,感謝協會出錢又出力,提高偏鄉民眾對犬貓絕育的機會和行動。

臺東縣動物防疫所指出,臺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一行二十餘人在獸醫師林雅哲的帶領下,於今日在臺東市的建農里活動中心辦理犬貓絕育活動;HOTAC一直在協助臺東偏鄉犬貓絕育,今年4月該協會就透過民間募集資金的方式,到大武、金崙、東河、鹿野、卑南各個鄉的村里,完成犬貓絕育達488隻。這次又到臺東展開七場次的活動。

臺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HOTAC展開為期七場次的下鄉犬貓絕育活動

饒縣長為感謝臺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今日親自頒發感謝狀並致贈臺東農特產給該團體,獸醫師林雅哲代為接受。饒縣長指出,HOTA已經第三度到臺東,在零撲殺政策通過後,流浪貓狗問題相當嚴重,雖然縣府大力提倡以領養代替購買,但仍遠不及犬貓生育的速度,目前只有針對流浪犬貓絕育是不夠的,我們希望飼養的犬貓也可以絕育,特別謝謝HOTAC透過民間募款來支應經費。

農業處統計,全縣犬貓絕育數量:105年有3397隻、106年有3472隻、107年有4071隻,今年的節育數字截至9月底已有2835隻。縣府團隊很積極在落實犬貓絕育計畫,市區的民眾可以就近到動物醫院為犬貓絕育,流浪犬貓由臺東縣動物防疫所負責,偏遠鄉鎮則感謝HOTAC義務協助。礙於經費有限,臺東犬貓絕育只有360隻的名額,在HOTAC的協助下,名額大幅提高到700多隻。

縣長饒慶鈴感謝臺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出錢出力 為臺東偏鄉動物發聲

農業處表示,這次節育活動8日將在成功鎮的三民里活動中心、9日在東河鄉活動中心、10日在長濱鄉老人會館、12日在延平鄉桃源村活動中心、13日在關山鎮德高活動中心,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訊息來源:台東縣政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

關懷弱勢銀髮族,受卡努颱風延期視障公益按摩愛心不減

社團法人新北市視障愛心協會致力為身障朋友爭取工作機會,辦理新北舊衣回收再利用方案,協助媒合視障按摩就業資源等,有感於社會對盲人重建之愛,協會為此發揚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號召社會愛心人士組成【盲人愛心行善團】。受卡努颱風影響,原訂公益按摩活動,延期舉辦,為社區長者肩頸舒壓按摩,經多位長者體驗後,都意猶未盡期待社團法人新北市視障愛心協會再度造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