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智歡喜兒手沖咖啡讓幸福有味道

富邦公益大使活動為豐富「蘭智」智能障礙者的學習,提供手沖咖啡所需的熱水壺、手沖壺、咖啡杯、咖啡豆的相關設備及物資及補助講師費用,讓蘭智基金會附設樟仔園身心障礙日間作業設施(以下稱小作所)結合「蘭智烘焙坊」的作業活動,進行手沖咖啡課程,讓幸福有味道。

蘭智基金會成立27年,從教養照顧進而發掘每個身心障礙孩子的特點及專長,規劃並提供多元化服務內容,引發身心障礙者好奇心及對事物的專注力,讓智能障礙者也能領略到各種課程活動所帶來不同的啟發及學習。「蘭智烘焙坊」原本位於三星鄉尾塹社區,由專業的烘焙師傅及教保老師,帶領著學員,一起製作烘焙商品,產品內容包括各式麵包、蛋糕、手工餅乾及包括中秋禮盒在內的各式禮盒,以往烘焙坊主要以生產商品為主,今年初因新冠性肺病毒疫情肆虐生意慘淡,而暫停營業。

今年初,蘭智烘焙坊從三星鄉搬遷至羅東鎮,並且與身心障礙者小作所合併,能提供學員們更多製作學習的機會,同時也將烘焙坊一樓,規劃為咖啡坊,除販售自製的各式烘焙產品外,同時也將提供下午茶、咖啡等服務,溫馨有溫度的商店空間雖不大,但濔漫著咖啡香的味道很幸福。富邦產險經理羅振修表示,對於小作所的課程活動讚譽有加,能夠給孩子們一個機會,也是給自己作愛心的機會,今天孩子們還說經理的手沖咖啡是「無價之寶的咖啡」,讓經理很開心。

蘭智基金會董事長余江文表示,店裡除了咖啡、輕食、飲品,也將銷售身心障礙朋友手工製作的客製化商品,採多角化經營,而咖啡店營運,將作為小作所學員的獎勵金,讓學員能夠有收入,進而邁向自立的可能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