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村東國小,守護兩百名小朋友視覺健康

彰化縣高中生的近視率高達89.62%,為全台最高,隨著暑假結束,學生們回到開學,很多小學老師發現小朋友們開始瞇瞇眼了,這就是一種近視或其他視覺問題的徵兆。很多小朋友寒暑假在家,長時間看手機、平板或電視,為了守護在地學童的視覺健康,大葉大學視光學系與鄰近學校的村東國小合作,為學童進行視力與視覺機能篩檢。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視光學系師生運用視光專業,發揮「做中學」的德國師徒制精神,走進村東國小,為兩百名小朋友進行視力與視覺機能篩檢,守護大村地區學生的視覺健康。



陳雅郁老師表示,隨著手機、平板的普及,小朋友們暑假期間在家當低頭族的機會與時間都變長,長期用眼除了可能造成度數加深外,眼睛也容易出現痠痛、疲勞、模糊或複視等視覺機能問題,間接影響到生活。一般眼睛檢查的項目以單眼為主,其實還有很多雙眼檢查項目,此次特別搭配「雙眼視覺學」課程,讓學生實際操作聚合力檢查、眼位檢查、立體視檢查、調節力檢查等,一方面讓視光系學生能應用在校所學專業,展現服務熱情與個人價值,另一方面,透過此活動,可以幫助學童發現視力表現是否開始惡化,如果有異常,也能儘早就醫改善。




訊息來源:大葉大學

上一篇文章

偷偷變美麗 小資女的皮秒懶人捷徑

下一篇文章

專注一事、反覆練習!唐寶寶:我也想跟你們一樣上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