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53年的飛龍,從米麩到養生穀粉,兩代頭家的品質堅持。

近年來,預防醫學觀念逐漸年輕化,年輕人注重身體保健意識抬頭,開始重視自然健康的「食物」,從市場上各種五穀類、堅果類相關產品不斷推陳出新,可以感覺到現代人對保健觀念的重視。

綜合穀類粉營養價值均衡,沖泡方便在市場上相當受消費者青睞;綜合穀類粉的老祖宗其實就是台灣的古早味–米麩,田中鎮-台灣的米倉,素有稻穗之鄉美名,而稻米是米麩的製作原料,在南北街上的「飛龍米麩」,一間具有53年歷史的米麩店,好頭家是位土生土長的田中人,從父親時代便開始販售米麩,在外奔走一圈後,看著逐漸年邁的父親,抗著一袋袋稻米、穀物,辛苦的在高溫環境中進行焙、炒、爆等繁雜程序後,決定回家繼承家業,與妻子攜手並肩奮鬥,一人專責穀物的熟化、爆、炒;一人專責配料、磨粉、包裝,考量市場需求,消費者便利性,於30多年前開始將其它穀物粉加入米麩之中,從一開始添加5-6種,逐步增加至10多種,到現在「綜合穀粉」,已添加到20多種,甚至還進一步區分出無糖、微糖、添加中藥材等種類,從單一米麩到現在的綜合穀粉,說「米麩」是綜合穀類粉的原型也不為過。

憑藉著家傳的專業與多年的經驗,自行摸索機械零件,與機械廠合作將手動的米麩製作機改製成半自動,將整體產量提高至十倍以上;好頭家說:「跟著時代走,才不會被淘汰」,為了跟上市場,好頭家調整心態,針對趨勢修改配方、導入管理系統、將行銷數位化、電商化,跟隨市場脚步,將50多年歷久彌新的香濃口感保存下來,有著兩代頭家對健康的堅持–不添加防腐劑與香料,讓離開的田中人,不管是婚嫁,還是搬遷,又或是為了工作而離鄉背井的田中人,都會再回來回味這份記憶的味道。老闆真誠地說著:『產品一定要自己敢吃,才能賣給客人』,用以做給自家人品嘗的心製做產品,不添加防腐劑、香料,是好頭家堅持的理念。陪伴田中人長大的飛龍,顧客層遍及各年齡層,含概二、三代的也不在少數,用好產品與客人串聯(建立)40-50年的深厚感情,熱愛田中的好頭家,和客人之間不再是單純買與賣,而是對田中的感情連結與回憶維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