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貧困女童發展生命契機 台灣世界展望會籲募集1000份資助愛心

在國內偏鄉角落的經濟弱勢家庭,許多孩子自童年就跟著家庭拮据度日,成長路上缺乏足夠的學習資源。其中,家境貧寒的女童在生活上遭遇困難時,常缺少足夠的照顧陪伴,身陷迷惘與孤單,或受迫於現實因素,過早負起照顧其他家庭成員、補貼家計等責任,令孩子身心難以負荷,也難有發展未來夢想的機會。

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兩名自立女孩小純(化名)和全佳馨,從小都曾經歷過貧困滋味。多年來,世界展望會以資助陪伴小純和佳馨的成長,提供助學金支持她們穩定學習,過程中找到職業志趣。如今,小純與佳馨抱持對資助人的感恩心長大自立,朝自己所熱愛的領域發展、打拼,期許將來發揮女孩力量,將來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

原民女孩受助後穩定上學 今代表台灣學子登上國際青年研習會舞台

小純自小父母離異,母親獨力扛起扶養小純三姊妹的責任,由於從事清潔工作收入有限,母親背負沉重的經濟壓力。在小純6歲的父親節那天,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關懷的孩子,世界展望會提供的生活及教育扶助金,紓解母親的經濟壓力,也讓小純得以穩定上學。高一升高二時,小純的資助人因故無法繼續支持,小純擔心自己可能無法完成高中學業。幸好後來出現新資助人雪花阿姨,小純滿懷感恩的繼續求學,也開始與雪花阿姨通信,分享生活、相互關心,在準備升學考試的路上,雪花阿姨總是為她加油、叮嚀,讓小純感到特別溫暖。

身為阿美族的小純,自幼就展現課業及表演音樂的天份。就讀高中時,她不僅擔任班長、樂音社團幹部及電吉他手,高二時更曾爭取到全台八個代表名額,前往紐西蘭參與原住民學生青年領袖研習會。這段經驗讓她更深入思考台灣原住民相關議題,以及部落或都市原民兒少在成長過程中的諸多挑戰。今年小純升上大一,選擇原住民記者或主播等媒體相關專業科系,將來立志成為倡導與傳承原住民文化的推動者。

小純(左二)代表台灣青年至紐西蘭參與原住民學生青年領袖研習會
資助之愛,助她突破困境限制、用自身力量保家衛國。

全佳馨是家中三個孩子的老么,爸媽以務農為業,儘管努力耕耘仍面臨收入不穩定,家中常為錢愁苦,每逢孩子們開學前夕,各項學習支出更添憂慮。佳馨從國中開始接受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關懷,一路支持她穩定求學。由於佳馨就讀的國中離家甚遠,上下學交通不便,於是申請平日寄宿世界展望會設立的水里學生中心,再加上展望會每學期提供的助學金,大大減輕爸媽在佳馨教育、通勤費用上的負擔。

佳馨住宿於學生中心時,常參加中心舉辦的課輔班、情緒管理課程、生命品格教育等活動,變得更加獨立、懂事,也藉著參與活動訓練表達能力、溝通技巧及建立人際關係,得到許多成長。這段求學過程的成長經歷,幫助佳馨更確立未來志向。後來,她考上南投高中體育班,奠下良好體能基礎,之後順利考上志願役,實現一直以來想保衛國家,同時幫家裡改善經濟狀況的心願。進入部隊後,佳馨嚴謹認真的工作態度獲長官一致肯定,她期許自己未來更有能力後,可以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全佳馨在展望會資助支持下順利考取上志願役,實現一直以來想保衛國家,同時幫家裡改善經濟狀況的心願。


「資助她,改變世界的1000個契機」轉變貧困女童的生命

一份資助關懷,不僅是為貧困弱勢女童安頓生活的開始,更讓她穩定上學、發展自信潛能,有機會運用所學,改變自己及家庭的未來。目前,在台灣世界展望會關懷近45000名國內經濟弱勢兒少之中,受助女童的占比逾半。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民眾加入「資助她,改變世界的1000個契機」,幫助國內外貧困角落中的女童擁有基本生活、穩定學習、發展天賦,培植「她」成為轉變自己與家庭未來的希望!

  • 瞭解「資助她,改變世界1000個契機」,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她,改變世界1000個契機),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

布拉格微醫集團成立企業志工隊,關懷弱勢農家家庭

青禾志工隊協助弱勢家庭進行高麗菜的採收工作。配合農作時間直接到產地,親自協助蔬菜、採收、裝箱,用愛與行動協助經濟弱勢農家。鄧學聯表示,在推動企業社會責任的同時,也意識到員工的參與和支持至關重要。透過公益參與,能夠營造一個積極向上的企業文化,凝聚員工的向心力,進一步推動企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