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校園愛心竄起 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 盼能援助受災兒童及家庭重建希望

【記者:張永勳 高雄報導2023/03/13

國立鳳山高級中學、高雄市私立大榮高級中學串連起校園愛心,一起來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於校內宣傳土敘地震救援資訊,並邀請全校師生及家長一同援助受災兒童及家庭。

大榮中學連續多年辦理飢餓體驗DIY,以12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感受饑餓的活動方式,體驗身處糧食短缺地區兒童的身心狀況,並且以捐出一日餐費的行動來支持這些流離失所、長期處於饑餓裡的孩子們。參與飢餓體驗的同學們,於身上貼著「飢餓中」貼紙,用堅定的行動來回應人道需求。大榮中學鄭組長表示,「透過飢餓體驗活動,可以讓同學們更能感同身受這些兒童的辛苦,也提醒自己珍惜擁有的一切,並為這些弱小的兒童盡一份心力。」

此外,展望會在上週末(3/11)於鳳山高中校慶活動公益設攤,現場帶領同學們一同跟著展望會看世界,土敘地震、烏俄衝突、東非糧荒、阿富汗危機、敘利亞內戰……此時正在世界另一頭發生,受極端氣候、戰火衝突影響,更多飢餓、受災與難民人口等待援助,飢餓三十的救援工作也未曾停歇。

展望會所做的服務工作與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DGs同步倡議,呼籲師生一起關注飢餓、水資源暨衛生、性別平等、氣候行動,集結台灣之愛支持脆弱兒童獲得糧食、乾淨水及學習培力資源。

如今,世界各地衝突、戰火不斷,全球流離失所人數持續創下新高。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區處長表示,謝謝師生們長期關注人道救援的需求,青年學子一向是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的重要力量,透過飢餓DIY的體驗活動,更能設身處地了解飢餓貧童的難處與痛苦。誠摯邀請更多的民眾可以一起加入飢餓三十行列,以實際行動救援飢餓!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