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鬥士舞出精彩,對抗腦性麻痺從未放棄

採訪/倪翊翔、編輯/邱羿慈、陳姿吟

茫茫人海中,有一群堅強的生命勇士,在面對腦性麻痺這樣不公平的挑戰時,因有家人的鼓勵而搭建起自信心,才開創了屬於自己的未來。「腦性麻痺,只是一個停留在身體的旅客,但絕不能主宰我的心靈。」筠靜的微笑中有一份堅韌,不願被病魔主宰,她選擇做自己的主人。她是一個特別的孩子,但她的家人從未視她為弱者,他們陪伴著她,鼓勵她嘗試新事物,點燃她內心的自信火焰。這份家人的陪伴,讓筠靜在自己的世界中舞出精彩。

發現自我價值 積極治療追尋夢想

(圖二)一家人去小琉球浮潛

腦性麻痺曾經使她迷失在黑暗中,但家人從未停止鼓勵跟陪伴,她決心克服困難,於是黑暗遠去,光明就在前方等待著她。如今,腦性麻痺不再阻礙筠靜的腳步,她積極參與康復治療,並且擁有了自己的夢想。家人是她堅強的後盾,當她感到疲憊時,他們總是在身邊給予支持,她體會到自己的價值,建立的自信更使她璀璨光明。

有家人的愛與支持 腦麻患者自信面對困難

(圖三)過年筠靜跟阿祖領紅包

「我有一個很疼愛我的阿嬤跟阿公,還有最喜歡我的爸爸、阿姨及叔叔。」筠靜阿嬤幫她建立了一個粉絲團,在上面可以看到她從小到大的變化,也可以感受到筠靜阿嬤滿滿的愛,不管是每一年的生日大餐,或是一家人出遊幫她拍攝的照片,都可以看見滿滿的笑容。克服腦性麻痺的道路並不平坦,需要堅強的意志來剷除阻礙,而所有人的支持與鼓勵,便如春風拂面,溫暖她的心靈,讓她有勇氣面對一切困難。

勇敢克服腦性麻痺 書寫生命故事新篇章

(圖四)筠靜在游泳做復健

對抗疾病的路並不平坦,他們在克服腦性麻痺的路上感受到家人的溫暖,才建立起自信,而自信心是攀爬高峰的關鍵。他們擁有獨一無二的旅程,當家人與他們攜手共舞未來,腳步便是踏實的,前路便是明亮的。其實腦性麻痺患者也是普通人,只是要為他們花多一點心力和耐心;這是他們生命中的一個章節,他們用勇敢與堅持來書寫屬於自己的壯麗故事,卻更值得期待。

了解更多:財團法人腦性麻痺基金會

更多感人故事:腦麻兒展現生命價值開創嶄新的職場生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