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數位化公益體系 攜手推動未來數位轉型

共同探索數位基礎,攜手打造公益領域新未來

數位轉型已成為時下的必然趨勢,然而公益組織往往面臨著專業行銷人才和資源不足的難題,為了持續推動NGO/NPO組織的數位轉型,數位發展部於2023年開辦「數據賦能 公益創新」計畫,旨在促進政府與非營利組織之間的合作,透過數據應用與創新方式,幫助公益組織實現其願景,共同探討提升公益領域的數位基礎,以促進社會整體韌性。在過去的一年裡,透過培力、輔導和交流共創,與各組織攜手前行,並於今年2月2日舉辦「數據賦能 公益創新」成果發表暨交流論壇。

促進數位轉型,共享資源交流

特別邀請了多個組織包含湛藍海洋聯盟及澄洋環境顧問、癌症希望基金會、台灣彩虹平權大平台協會、台灣癌症基金會、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台灣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發表執行成果,也邀請到臺灣雲市集執行團隊、社會創新平台執行團隊、科技濃湯Techsoup邵立宜專案經理、明怡基金會翁郁真資深研究經理、台灣微軟-全球夥伴解決方案事業群顏逸安經銷業務經理、AWS Taiwan鄭凱富 BD Manager of Startup Ecosystem、高雄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副教授兼NGO/NPO數據教輔導團團長林杏子,進行資源交流,以及蜂湧數位商店提供社會行銷數位解決方案。此次是台灣公益團體和社會企業共同參與的一個重要活動。透過交流會的進行,NGO/NPO組織也能夠學習到最新的趨勢和技術,優化自身的數位能力。

助力公益組織運用數位工具實現行銷效益

活動中展現了各家非營利組織的平台服務及雲端解決方案。數位發展部表示,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來增強組織現有的服務能力,塑造未來發展的創新模式,為組織提供必要的協助。透過這些數位工具的學習,也能讓組織更有效地行銷推廣其理念,擴大影響力,共同實現「公益創新」的願景。

數位革新聚焦,公益、企業與政府齊聚盛會

本次計畫共吸引了超過187家來自各領域的公益組織夥伴、數位相關服務提供廠商以及政府部門參與。活動場地設置了攤位空間,展現了受輔導團隊的組織服務願景與議題,同時也有廠商提供數位解決方案,介紹其服務內容。

共建數位化公益體系,政府補助引領前行

透過這樣的交流平台和合作機會,讓組織將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到專業的數位服務,提升自身的競爭力和社會影響力,共同推動公益事業的發展和創新。這一系列的努力將有助於建立一個更加數位化和效率化的公益組織體系,為社會的進步和發展貢獻力量。

「數位轉型,政府幫您出一半」,台灣雲市集提供的補助最高可達3萬元,這勢必為還在迷茫中的組織注入了信心和支持,除了提供實質的幫助,在政府積極參與並提出相關的補助計劃下,期盼為這些組織帶來發展的機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