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屆磺溪文學獎」文學沙龍第二場登場 量輕質精,無限讚嘆的微小說

彰化縣文化局於108年9月接連辦理四場次的文學沙龍,第二場於9月6日下午在精誠高中展開的微小說對談,主題為「短小精悍的新文體」,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與會,會中邀請到人間福報總監楊錦郁老師,及本屆以〈錄音檔〉一文得到微小說類磺溪獎的黃春美,帶領莘莘學子探索微小說創作的各種可能性,為高中學子打開文學新視野。

作家楊錦郁表示許多人物報導都具有微小說素材的價值,尤其抒情散文寫家族興衰,蘊含人世的悲喜滄桑,旅行中紀錄天涯交錯時迸發的火花,均能意味綿密,有微小說的味道;本屆微小說類以〈錄音檔〉一文得到磺溪獎的黃春美,平時即有寫作的習慣,認為寫作微小說感覺更需要更多的時間,因為必須考慮到情節的轉折與語言的精煉。


彰化縣私立精誠高級中學校長郭伯嘉為提升學生的基本核心能力,建立學生的世界觀,經常辦理各種講座,他表示這場文學沙龍不僅開啟學生的文學新視窗,也更了解微小說的創作如此貼近生活,生活的點點滴滴都可以成為書寫的題材。此起彼落的學生笑聲,我們看到學生對文學新世界充滿好奇,俯拾即是的寫作題材如此貼近生活,孩子們真的收穫很多。

一場精采的微小說對談,不僅讓學生對文學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激起學生們對寫作的熱情,透過此次講座學生們領悟到文學是需要不斷的鑽研才能邁向新的境界。  

訊息來源:彰化縣政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