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客博男性志工體驗活動 一同帶動社會善循環

圖片由桃園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提供

志願服務參與象徵公民社會進步的指標,其對於社會福祉的推動、地方社區的凝聚功不可沒;桃園市目前志工人數已突破10萬人!展現桃園市民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發揮公民力量之精神。根據全國及本市相關志願服務成果之數據顯示,目前投入志工服務的男女人數比約3比7,顯見我國在志工活動中仍以女性參與為主,考驗政府如何推動男性志工服務策略。

桃園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為了鼓勵男性市民投入志工行列,藉著世界客家博覽會辦理期間,邀請男性民眾參與一日志工體驗活動,透過影像紀錄活動過程,採訪志工們瞭解其過去服務經驗與心得。像是志工劉名秋表示擔任志工不僅豐富了退休生活、擴展了交友圈,更可以在服務其他長者的過程中瞭解身體的變化與改善方法;志工朱永鎮則分享當志工會有許多機會能參加教育訓練課程,從中不僅能汲取新知、精進自己,同時也能將這些收穫回饋予受服務者。

另外,志工張金增與葉日錄儘管已屆高齡,仍對於服務他人樂此不疲,認為在能力範圍下能持續幫助他人,能獲得成就感並富足心靈;志工劉純泉認為雖實際情形女性多於男性,志願服務應是性別平等、不應男女有別。對此,志推中心向大眾強調志願服務是不分年齡性別的,只要有心、有熱忱就可以加入行列,期藉由一日志工的體驗活動,讓志工的驕傲與成就能讓更多人看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