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傷害不可逆,腦麻兒跨越阻礙更展現母子情深

採訪/施家畯、編輯/邱羿慈

手術帶來永久傷害,從此仰賴輪椅代步

重毅是一位腦性麻痺患者,在他四個月大時,因為無法翻身而引發媽媽的擔憂,進而展開一連串的檢查。不幸地是,診斷結果令人難過,他的小腦受損,醫生建議進行脊椎手術,但手術卻造成永久傷害,必須仰賴輪椅行動,給重毅帶來更多的痛苦。這次經歷後,他拒絕再次手術。

不安於他人協助,腦麻兒勇敢追求生活自立

貼心的重毅並不會安於他人協助帶來的便利,而是努力地學習使用電動輪椅,讓行動更自由,他也積極投入復健,學習自立生活。

在求學過程中,重毅面對著無數的障礙,但從未放棄。他堅信自己能夠克服一切,不斷嘗試,不斷進步,用堅強的意志跨越困難,邁向更遠的未來。他的毅力和堅持,讓他逐漸展翅高飛,超越自我,迎接更多的挑戰。重毅用自己的努力和信念,譜出一段勇敢追求夢想的動人故事,為我們帶來無盡的感動和啟示。

母親自責,腦麻兒微笑鼓勵

在成長的歲月裡,媽媽常感到抱歉,覺得是自己的錯導致重毅成為腦麻兒。卻始終陪在他身旁,無私的支持著他、鼓勵著他,從未間斷。雖然重毅不善於表達,但眼神中透漏著滿滿的感謝,他明白,媽媽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人,也是他人生中最偉大的後盾,即使沒有說出口,仍舊感受到他對母親的愛與疼惜。採訪時重毅不時揚起嘴角對大家微微笑,彷彿用微笑鼓勵著媽媽,即使他的愛是無聲的,卻比任何言語都還要強烈。

生命逆境勇敢前行,更加珍惜每一天

儘管身處逆境,媽媽的陪伴和愛意讓他堅信,生命的意義不在於完美,而在於彼此相愛與支持。他的媽媽從未因他的缺陷而對他失望,相反地,她用無盡的愛和包容,讓他懂得珍惜生命的每一天。

重毅的成長之路並不平坦,但他學會了勇敢地面對每個挑戰。他堅定地向前行,無論是坐在輪椅上,還是推動自己追求夢想。堅強的他用行動教導我們珍惜每一份愛和包容,因為在愛的光芒下,即使是最微小的勇氣也能綻放出無限的光彩。

重毅的人生不僅是一段奇蹟,更是愛與勇氣的結晶。無論面對怎樣的困難,都應該用堅強的信念和無畏的勇氣去面對。在愛的陪伴下,我們能夠超越自我,開創屬於自己的奇蹟人生

了解更多:財團法人腦性麻痺基金會

更多感人故事:腦麻身體障礙深受霸凌之苦,努力建立職場競爭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