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就是講堂 大葉與台灣永續行動獎「銅」在一起

大葉大學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建設五大校園講堂。圖/大葉提供

大葉大學鏈結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建置五大校園講堂,學生不必身在教室,平常在校園就能接觸和學習,透過生活把永續發展理念帶給更多人;大葉大學SDGs校園講堂計畫參加2023第三屆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評比,榮獲SDG4「教育品質」銅級的榮耀。

大葉大學依循SDGs的17項指標為方針提出永續行動方案,將永續目標實體化,在校內建置五大校園講堂,分別是水資源循環利用系統、森林碳匯、日照樂活、潔淨能源(氫能車)、有機友善栽植,經由課程、講座、研討會、展覽、工作坊等各式活動,創造學生與專家學者和社區、產業人士共同學習永續與交流的機會。

校園講堂也是學生實踐與參與永續的平台,例如水資源管理、植樹造林、碳盤查森林碳匯等活動,學生可以在校園生活實際體驗永續行動的效果,並將這些經驗運用到日常生活,成為永續導覽員推廣永續知識。

學校藉由校園講堂的影響力廣泛宣傳永續理念,定期舉辦公開校園觀摩,邀請社區居民甚至跨縣市民眾參與,分享大葉大學永續領域的實踐和成果,促進社區共同發展,讓校園講堂成為高等教育推動永續發展的典範。

校務發長暨品保處長黃俊杰今天表示,全球環境日益惡化,永續課題更顯重要,大葉大學獲評為全國私校第一的綠色大學,努力善用教育影響力推動永續發展,能在2023第三屆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評比中榮獲SDG4「教育品質」銅級,是肯定大葉大學深耕永續發展、實踐永續行動。

大葉大學利用綠色校園舉辦五大校園講堂推廣永續發展。圖/大葉提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