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軌產業!大葉大學機械系培養智慧製造人才

大葉大學機械系主任陳昭雄(左)講解機電配線。圖/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理論與實際並重,因應產業需求,培養新時代人才,一方面引進產業資源,讓學生在學期間就能接軌產業,另一方面,透過專業課程與多元活動培養學生實作力,同時輔導學生報考相關證照,透過證照加值,拓展職涯面向。

大葉大學機械系培養智慧製造人才。圖/大葉大學提供

智慧製造  緊扣產業脈動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獲經濟部工業局「智慧機械產學推動計畫-產業人才扎根分項計畫」補助,攜手今國光學、龍翩真空,推動光學元件智慧製造人才培育產學合作計畫,學生分組製作專題,不僅可到企業實習,並有機會留任。

陳昭雄主任表示,大葉大學與今國光學、龍翩真空共同培育光學元件智慧製造人才,產學合作計畫一方面為學生安排了48小時的課程訓練,其中18小時到企業上課,另一方面,預計挑選12名學生,分成三組製作專題。專題題目與企業的生產技術相關,學生在製作專題過程可以進入企業實習,進一步了解光學產業生產製程及現況,與產業無縫接軌。三組學生完成專題後,將舉辦專題發表競賽,今國光學、龍翩真空共同頒給優勝組別新台幣15萬元獎學金,並提供9個全職就業機會,歡迎學生畢業銜接就業。

大葉大學機械系輔導學生考取CNC銑床的乙級證照。圖/大葉大學提供

證照即就業  學生考取CNC銑床乙級

證照加值,成就好業!大葉大學機械系參加勞動部中華民國技術士技能檢定,楊凱安老師、大四生王陳翔、張永昕、邱有義順利考取CNC銑床乙級證照。劉明宗老師說,CNC是電腦數值控制的簡稱,相對於其他機械類證照,CNC銑床的應用範圍更廣,可對應機械、工具機、精密加工產業的人才需求,根據104人力銀行分析,具備CNC程式編寫能力的求職者,薪資可達新台幣6萬元以上,因此鼓勵學生報考證照。他透過電腦輔助製造課程與數控工具機實習帶領學生學習CNC銑床相關技術,並利用晚上的時間輔導有志報考證照的學生練習,楊凱安老師和三位同學都如願取得證照。

大葉大學機械系在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抱回三個獎盃。圖/大葉大學提供

環保節能車大賽創佳績

機械系學生挑戰第31屆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榮獲最佳創意設計獎、電動車動態競賽第三名、車輛製作競賽佳作,抱回三座獎盃。陳昭雄主任指出,SAE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舉辦的環保節能車大賽,是全國機械與車輛相關科系的年度盛事,機械系今年由大一、大二學生組成兩支隊伍參賽,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生們利用課餘時間,從無到有打造出一台可以動的四輪電動車, Rimitto Sho車隊榮獲電動車競賽第三名,RV139車隊榮獲最佳創意設計獎以及車輛製作競賽佳作,這是大葉大學秉持德國師徒制,老師帶學生、學長姐帶學弟妹,將知識應用在實務上的最佳例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

改變生活型態仍首要,K2血液淨化成為提升健康的助手

為了維持血液的健康,改變生活型態是首要任務。林映典醫師提醒,當身體健康狀況出現警示信號時,應尋求專業醫生的評估和協助。在醫生的指導下,結合適當的藥物治療,能夠有效地維持血液健康。對於那些希望快速改善血液狀態的人來說,K2血液淨化治療是一種省時、有效且安全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