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疫情!東南科大表藝系凌匡年獲世界發行影片最佳紀錄短片獎

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再傳獲獎佳績,香港籍凌匡年同學導演創作《黎明前夕2020》(Before Dawn 2020)紀錄片連續獲得國內外三大獎「World Distribution Award世界影片發行大獎之最佳紀錄短片獎」、「109年教育部生命教育關懷與推廣微電影競賽入圍」、「第二屆Idea, I dare尋找傳播創客之口罩/疫情影像創作展優選獎」等榮譽肯定。

凌匡年在Covid-19疫情猛烈爆發時,受困於香港無法如期回臺學習,身處在地狹人稠的香港,病毒擴散速度猛烈,整個香港城市瀰漫緊張氣氛,所有人的生活與就業都受到影響,凌匡年觀察到香港的變化,想要透過鏡頭記錄下疫情的衝擊,戴著多層口罩與攝影機,不畏懼病毒就出門拍攝記錄,只期待能為香港留下珍貴的歷史紀錄畫面。

World Distribution Award世界影片發行大獎,在斯洛伐克第二大城科希策舉辦,獲獎影片會分別翻譯成不同的語言,在歐洲的六個國家,包含德國、斯洛伐克、捷克共和國、意大利、塞爾維亞和南非的34個頻道的通路播映,是以媒合影片創作者的發行與播放獎項,極具權威與代表性,至今已有許多獨立影片創作者受到World Distribution Award肯定,而發行出版影片作品。

《黎明前夕2020》紀錄片,運鏡與編剪的手法邏輯,都有別於傳統紀錄片,凌匡年用自身觀察的視角出發,描述所親身經歷的種種,謙卑地不特別只求觀眾的共鳴反應,而是讓影片留下觀眾的思考,這更是紀錄片少見的呈現信仰。

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指導老師余雋江老師特別提到:「疫情下拍攝影片是充滿極大挑戰與危險,作品充分呈現凌匡年對於當前政府防疫工作的無奈與自保的迫切,在素材有限的拍攝條件下,能獲得世界影片發行大獎最佳紀錄短片獎,匡年真的非常優秀。」疫情蔓延大家看不見結束的終點,黎明疑似更加遙遠,這部紀錄片能引發觀眾對黎明的期待與渴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