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領航 圓夢未來 大葉大學打造就業即戰力

永續大葉,創生未來!大葉大學教學緊扣產業脈動,透過「師徒傳承」與「產學合作」,引領學生培養跨領域能力,未畢業先就業!獲評2022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全台私立綜合大學第1名、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2023年「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台灣第46名、遠見2023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全國最佳人文社科私立大學第14名。

大葉大學以德國師徒制引領學生打造就業即戰力。

師徒傳承 學生競賽獲獎私校第一

大葉大學秉持德國師徒制精神辦學,學生在「母雞帶小雞」的師徒引領下,培養跨領域能力,同時參與各式活動競賽,找到發光發熱的舞台,根據教育部大專校院校務資訊公開平台資料,大葉大學110學年度競賽獲獎學生占在學生比例7.35%,名列全國第五名、私校第一名。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畢業動畫「眠羊Shleep」獲普洛影展最佳動畫片首獎。

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畢業班學生嚴昕、花祺庭、余養鈞、張乙筑、林慈恩、張月純從失眠的經驗出發,結合現實與虛幻,刻畫社會新鮮人的故事,創作動畫「眠羊Shleep」,榮獲第九屆普洛影展最佳動畫片首獎、2023放視大賞動畫類3D動畫組優選。

醫學工程學系助理教授歐信良帶領實驗室學生研究薄膜與鍍膜技術及應用,藉由鍍膜技術改善目前醫材的問題,提供病患更穩定的選擇,實驗室運用磁控濺鍍讓鈦合金的抗腐蝕效果更好,提高生物相容性,避免醫材植入人體後不適應的問題,以及透過化學氣相沉積鍍膜,讓感測器元件更靈敏,相關成果參加「功能性材料研討會暨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成果發表會」,榮獲海報論文口頭競賽一個銀牌獎、二個佳作。

大葉大學醫工系參加功能性材料研討會暨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成果發表會,榮獲海報論文1銀牌2佳作。

餐旅管理學系教授彭建治指導大二生劉容諮、陳勁妤,飛往泰國參加2023 TUCC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首次解封出國比賽就傳回好成績,勇奪二金二銀,劉容諮榮獲海鮮現場烹調金牌、義大利麵現場烹調金牌,陳勁妤獲頒素食現場烹調銀牌、義大利麵現場烹調銀牌。

大葉大學餐旅系劉容諮(左)、陳勁妤(右)在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獲獎。

藥用植物與食品保健學系學生挑戰第六屆國際金執獎、金茗獎,學生茶席展演表現與製作的茶品深受評審肯定,榮獲金執獎高專組亞軍、季軍、精神總錦標,以及金茗獎亞軍、三個佳作與精神總錦標。

大葉大學藥保系在金執獎、金茗獎獲得多個獎項肯定。

產學合作 未畢業先就業

會計資訊學系攜手台中市會計師公會,媒合大四學生利用大學最後一學期全職實習,未畢業先就業。楊秉森副主任說,會資系是培育會計師的搖籃,為幫助學生接軌產業,除了有到暑假國稅局實習的機會,系上每年都會舉辦全職實習校園徵才說明會,讓有志在大四畢業前夕就進職場磨練的學生,可以在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進入產業累積實務經驗。說明會先讓各家代表介紹事務所,學生再選擇想前往實習的單位,進行現場面試,這幾年學生們的表現深受企業肯定,全數獲得實習單位留任。

大葉大學不只為企業培育好人才,更積極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因應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協助產業發展低碳與循環經濟,邁向地方共榮與永續發展。學校建置了鍍膜、美妝品與醫美特色、製茶技術暨產品、高齡長照與智慧輔具、智聯網、輕量化電動載具、保健食品七大研發基地,培養學生學用合一實力,提供產業原料研發、功能驗證、產品開發一條龍服務,大葉研發能量已成為企業的後盾,加入大葉大學為青年學子的最佳選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